落日野火

躁郁的温柔症患者,谢谢你的喜欢.
微博名:落日野火
爱发电:落日野火
「不开放转载授权」

瓶邪黑花2019【817】贺文(一)

惯例先来个碎碎念

这篇文还没写完

有些架空吧毕竟我没按照极海听雷的进度写

是我想象中他们十四年后的样子

望海涵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雨村夏季的尾巴频繁的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空气清爽,少了阳光却也是江南水乡油纸伞青苔巷的模样,十分惬意。

 

吴邪躺在院子里的藤椅上,悠哉游哉地玩着手机。

 

看了眼日历,居然又快到八月十七日了,心中思索一番,转了个身对着坐在小马扎上剥莲蓬的张起灵笑道,“小哥,今年817我们还去长白山吗”

 

“都行”张起灵抬了抬眼,没有停下来手上的活计。

 

“真是冷淡,哼”吴邪不在意地摇了摇头,胖子去买菜了,等下和他商量一下去哪的问题。

 

“吴邪”张起灵犹豫了一会儿开口道“我想去趟墨脱”

 

吴邪惊讶地睁开了刚闭上的眼睛,压下惊喜的神色道“真的?那好,就去墨脱。”

 

张起灵微微勾了嘴角,吴邪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情绪波澜了,让他开心些好。

 

吴邪也暗暗在心里喜悦,闷油瓶终于提了次要求,总听他说‘都好、都行,随你’听得耳朵都长了茧子了。

 

吴邪的内伤也被张起灵和胖子养的七七八八好的差不多了,前两年张起灵还去给他倒腾恢复嗅觉的药,折腾了几番,下了几次凶斗,还真的给他找到了,只是效果没有那么神奇,但是也恢复了一些。

 

胖子每年都回一趟巴乃,看看阿贵那个老头子,陪他待一阵子,胖子不在,吴邪和张起灵就去北京,探望花爷和黑爷,顺便也看看秀秀,听说秀秀快要嫁人了,小花和瞎子都帮着张罗呢,吴邪想着,到时候要带张起灵去参加一次婚宴,像小花说的,秀秀大婚也可以算是他们两对儿大婚,穿的正式一点,跟着拍个照片,就当是结婚照也不错。

 

吴邪当时在电话里调侃小花道,“小花就你那矜持得小性格,这话绝对是瞎子跟你说的吧,他磨叽你多久了,哈哈哈你居然被他说动了”

 

电话另一头的解雨臣咬了咬牙,这个发小自从变成蛇精病了,一开口就惹人烦,于是花爷不客气地骂道“吴邪你他妈的会不会说点好听的,把你蛇精病那套给我塞回肚子里去!”

 

吴邪呲着牙笑得欢,“小花我说你矜持不对吗,难道要我说你浪得很嘛?”

 

吴邪言罢想着解雨臣略微窘迫又冷着脸色的样子,嘴巴都要咧到耳根子后了。

 

“小邪,我等你来北京,秀秀大婚,你等着,我给你准备惊喜”解雨臣软了嗓子,温温柔柔道。

 

(实际花爷已经想要摔手机了……)

 

吴邪听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,搓了搓胳膊打了个寒颤,赶紧挂了电话,完了,秀秀大婚就是他的死期……

 

一抬头正巧看到剥完莲子打算去熬粥的张起灵,顿时放下心来,有张起灵在,小花怎么可能算计到自己,哈哈哈,吴邪又得意一笑。

 

张起灵看得莫名其妙,问道“吴邪,怎么了”

 

“没事儿,走吧走吧,咱俩熬粥去”

 

“好”张起灵牵着他走向厨房。

 

不到五分钟吴邪就被撵了出来。

 

张起灵看着被吴邪搞得乱七八糟的厨房,决定在厨房门口贴上‘吴邪不得入内’的字条。

 

胖子回来就是一声吼,吴邪慢悠悠地出来迎接,接过胖子手里的鱼,开心道“胖子做个糖醋鱼吧,要楼外楼的味道噢”

 

胖子白了他一眼道“小天真你一天天的就提要求,也不见你下次厨”

 

吴邪撇撇嘴道“刚刚去了,被小哥撵出来了”

 

“我去,天真,你不会是把厨房炸了吧”胖子神色略微紧张地向厨房探头。

 

“我是那么没有分寸的人吗,只不过电饭锅差点糊了”吴邪瞪他。

 

胖子松了口气,又展开了对吴邪同志的批评教育,这回吴邪连撇嘴的欲望都没有了,溜去院子的角落逗逗他的小黄鸡,噢不对,不是他的,是张起灵的小黄鸡。

 

见吴邪不理自己了,胖子哼了一声,甩着胳膊到厨房去大战糖醋鱼去。

评论

热度(18)